【南彩】Close to You 09

--

【南彩】Close to You 09


「……うさん、南條さん!」

 

「啊?在?」回過神往聲音的方向轉去,橘田的鍋鏟已在頭頂上蓄勢待發,趕緊退了一步確保身高不會再被敲矮。

「南ちゃん,妳手上的水杯洗十分鐘了,妳剛剛是去遠古世紀嗎?」沒有移開鍋鏟,中午時段高朋滿座,人力吃緊戰友還在迷濛,這對神聖的餃子是何等不尊重?

「欸?我有嗎?」本人還在狀況外。

 

橘田決定妥善運用鍋鏟。

 

「妳這模樣跟我看過的漫畫〝和心儀的對象一起逛學園祭,氣氛太好順勢就向對方告白了〞的劇情一個樣!妳是不是昨天有什麼好事才魂不守舍?」

橘田氣場太過強大,身高還高上十幾公分,被看透的她連冷靜也隨著鍋鏟敲下的霎那一起煙消雲散,只剩下滿滿的胡言亂語,「才、才不是這樣!我只是……也不是就是、我也不知道啦!」

「我的天,同意妳出去涼快,別回來搗亂了!」搶過南條手上的杯子後將她扔出廚房區域,同班三年橘田從沒看過南條那副表情,原來一臉我超帥的人也會害羞啊……

 

南條愛乃在教室門口前罰站反省自己中。

 

她的記憶在昨日的畫展途中就下線了,別問她為什麼能接〝無名指上的鑽石〞這種不知廉恥的話,她也想問、她才是最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人!

雖然內田以〝南條さん真是貪心〞結束話題,但兩人間的關係再次墜入曖昧不明的漩渦,之後觀賞三森和新田的表演、南條什麼也沒看進去和聽進去,直至今日的值勤時間也心不在焉,除了羞於見人的心情外還有高如山的歉意,恨不得找個洞把自己給埋了!

 

第一次見面就吻了對方(手)、好不容易關係好轉後又言語騷擾,雖然內田當下的表情像是有點害臊?不行不行!不能為自己的痴漢行為找藉口啊!

 

「——發現!よしのん了!」

 

本就陷入混亂的南條聽見遠處傳來的熟悉語調,思緒直接跳進無止盡的黑洞,〝よしのん〞這愛稱只有一人會使用,但她不應該出現在高中校園啊?循著聲音的方向便找到熟悉的身影,在對到眼的那一瞬間對方也直撲向南條。

 

「等等!」在被對方強行抱住前伸手抵制,但身高上的差距讓她手腳長度也輸人一截,女孩輕而易舉就架住南條的臉,投降道,「シカコ……怎麼會來?」

「咦?不歡迎鄰居來玩嗎?」本名是久保ユリカ的女孩轉著大眼,嘟起嘴一臉哀怨、好似下一秒就能掉下幾升的眼淚,「好過分!明明是妳弟弟帶我來的。」

聽聞關鍵字南條就從久保背後找到略矮些的男孩,是她再熟悉不過的面孔,滿是無奈,「……你們倆是來搗亂的?」

「才不是呢!姐姐妳總嫌我們年紀小,現在我們都是初中生了,總該讓我們參加妳的學園祭了嘛!」

「對嘛!而且明年よしのん就要畢業去東京讀大學了,我們豈不是更參加不到!」

「你們這是無形給考生壓力吧?」反射性吐槽起親友對自己無限的信心,隨即又想起昨日內田也曾對她說過一樣的話語,南條再度回到羞恥邊緣小聲嘆息,「唔、現在比起考試好像更該擔心別的事情啊……」

 

久保和南條弟沒落掉南條的咕噥,對望後確認對方的想法,一左一右抓著南條強迫她當起導遊,沒給她拒絕的機會因為早就察覺異狀,雖不清楚原因讓總是懶散的她色若死灰,可他們不喜歡被黑色埋葬的南條愛乃,只想讓她打起精神。

兩位年下不著痕跡的體貼悄悄流進南條的心底,不論是貼心至極的手足還是家人般的鄰居,儘管年齡上還有些差距不代表他們不曾為南條著想,流淌全身的溫暖讓她想起昨日內田的問話,或許自己早已擁有鑽石友情也說不定——

 

但如果他們知道自己是因為騷擾女孩子而憂鬱肯定會被唾棄一輩子!

 

§

 

後夜祭,內田在離篝火有一段距離的階梯上坐下,雖不強制學生要參加活動但不能缺席,只硬性規定(強迫)當天當選的校花、校草共舞,起初聽到不免替當事人感到尷尬,八成是為了湊成情侶才有的決議,不過礙於當選人是自己的大親友,內田還是好好欣賞完她的英姿——她其實不懂為什麼男女合校中會是三森當選校草。

 

今天還有一項收穫,南條さん其實有親密友人的存在,是連消息靈通的新田都沒見過的男孩、女孩,早上瞥見時心臟上的不適切感讓她有些不快,打從根本明瞭自己完全不瞭解南條愛乃這個人,〝在意〞那挽著南條手臂的漂亮女孩是誰?〝在意〞那能拉著南條手心的斯文男孩是誰?

明擺著是吃醋的心情令內田焦眉愁眼,昨日還在為南條的話語失神失心,今日卻因為不認識的男女而悵然若失,原來自己是氣量這麼小的人嗎?原來對誰抱有好感是會讓人變得不安定嗎?原來自己是這麼貪心想要知道她的全部嗎?

 

——南條さん也是同樣的想法嗎?

 

「唷!うっちー不去跳舞嗎?」突然冒出來的新田在內田身側坐下,在校園生活中如魚得水的她方才和不少仰慕她的前後輩們共舞,哪怕她是完全沒有理解她們的好感,但她玩得盡興便好。

「我可能不太擅長這種。」望向新田顏面上掛著不少的青春象徵,內田更加確性這不是適合她的活動。

「嗯?我以為うっちー會和南條さん一起跳的。」歪脖。

「咦?為什麼是和南條さん?」

「因為妳們倆感情很好?不過想想也是,據說南條さん沒出現在篝火旁過,這兩年還不少人想與她共舞都無疾而終呢!」雙手交握向上伸直,新田玩鬧一整天不免覺得肩頸痠痛,放鬆身體後才又接著開口,「南條さん現在應該又一個人躲在器材室外發呆。」

 

聽到南條的傳言及所在地,內田一瞬間忘記要吐槽還是誇獎友人的消息靈通。

 

「那、我跟社團的大家約好要一起去天台看後夜祭的煙火,みもちゃん跟橘田さん也會去。」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原本播放用來跳舞的樂曲換成輕柔的音樂,新田起身拍拍屁股上灰塵向完全無動於衷的內田問道,「うっちー呢?」

「我就不去了,聲樂部的人我還不太熟悉。」

「嗯!明年在一起看!」小跑了幾步後新田又轉身對內田說道,「今年還是跟南條さん一起比較好!」

「我才沒有說要去找南條さん……」低語,其實並不反感這件事或許要告訴那不太機靈的前輩,內田明顯感受到南條對於自己的話而懊惱,不在狀態上的表現令她在意,她也想知道今天的男孩女孩是誰……

 

但更重要的是她想見她。

 

 

當全校學生忙著營火舞會的時候,運動器材室鮮少有人會經過,每年為了避開人群南條都會躲在這,不僅能清楚聽見音樂、篝火的橙色也能映入眼簾,以遠距離的方式參與活動將自己一整天的疲憊散去,何況今天被自家弟弟和鄰居狠狠虐待大半天,身體上的疲勞增加以往不少。

甚至沒有空閒的腦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與內田搭話。

 

「南條さん。」

對對對、就是這聲音的主人,三番兩次地騷擾她呢。

 

「唷呼——南條さん!」

不過這聲音怎麼好像離我有點近?

 

「南條さん又走神在想什麼?」見南條完全沒有回應,起初還以為認錯人,內田乾脆蹲在她面前佔據她所有視線的範圍。

「欸?內田さん?本人?」不敢置信地拿下眼鏡揉了眼睛之後再戴回去,真的是讓她魂不守捨的原因。

「對,本人,內田彩。」確認南條愛乃是在跟內田彩說話後,內田便往她側邊空著的地方坐下,隨意開啟新的話題好打破滿臉寫著〝我有罪〞的前輩,指著自己的眼睛說道,「南條さん戴眼鏡、第一次看到。」

「啊……偶爾會戴的,長時間戴隱形眼鏡不習慣所以後夜祭前拆下來了,很奇怪嗎?」內田的泰然自若讓南條放心不少,便極力將自己拉回正常人的對話水準。

「倒不這麼覺得,戴眼鏡挺適合妳的喔。」

「哈哈,謝謝妳!但我想內田さん戴眼鏡應該也很適合。」小心翼翼地交換訊息,南條深怕再給自己挖洞。

 

「うっちー就可以了。」

「欸?」

「南條さん喊我〝うっちー〞就可以了,〝內田さん〞什麼的、太生疏了。」

「嗯,うっちー。」覺得有些彆扭但不想錯過改變稱呼的機會,認真地對著內田開口,「那、南ちゃん,橘田さん是這樣叫我的。」

撇開直視自己雙眸的南條,就算光線不佳內田也清楚她眼裡的真摯,「……よしのん。」

「是?」出乎意料的稱謂從內田口中蹦出來,南條花了幾秒鐘裡清自己的思緒,「等等?怎麼會知道這個稱呼?」

「……早上聽到的,南條さん跟一位很可愛的女生還有很斯文的男生。」意識到說得太過詳細容易讓人誤會,內田趕緊補救道,「不小心在走廊上看到的喔!」

「噗——我可沒有說什麼,妳看到的是我弟妹吧?」向來低調的南條每年都會極力制止親友來訪,今年完全是意外。

「原來是家人?那我今天……」所以是自己在意過頭了啊!這不是超蠢的!

「嗯?只有男生是親弟弟,女生是鄰居家的小孩、因為她是獨生女從小就和我們玩在一塊,跟親妹妹似的。」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家人,其實有機會應該當面介紹較適當,可現下南條更在意內田的低語,「那個、うち……不,うっちー很在意他們是誰嗎?」

「欸?才不是在意、就是看到了有點好奇。」即使表情早露餡了,內田還是趕緊掛上完美弧度的微笑,吃醋甚麼的、才不能被發現。

 

綜合內田以上反應,南條的心底冒出小小的希望,可能昨日真的不是看錯、也或許以往的猜測都不是自我意識過甚,她是特別的存在

恰巧吹過一陣秋風吹散了內田的長髮,精緻好看的顏也不受影響,看了入迷——

 

可以踏出下一步嗎?

我想踏出下一步了。

 

「雖然昨天我說了太過沒神經的話,卻也是我的真心。」

「我不太會說話,繪畫一直都是代替我表達的橋樑。」

「但是有些話還是說出來會更好。」

「……。」

 

「我喜歡妳。」

 

內田沒想過用畫作告白的人會親口說出〝喜歡〞,她更沒想過心臟會如此輕易被南條的直率給攻略,過往超越告白的行為或話語竟抵不過一句簡單的〝我喜歡妳〞,心跳聲在寂靜的夜晚顯得突兀,可卻沒辦法讓自己冷靜。

躊躇地想要開口。

 

見內田欲言又止,南條緩緩伸手撫上她的臉頰,她的沒有拒絕給予南條勇氣,慢慢拉近兩人間的距離——

 

咻——!

蹦!

 

喧囂的煙火打斷即將發生的事情,兩人尷尬地轉過頭望向夜空中的精采演出,隨後又相視而笑,心中的悸動不是謊言,但不用再多說也無妨,至少她們有往前邁進一些,緊握對方的手、十指交握,替今晚畫下終止號。

 

 

-TBC-

小南條今天依舊親不到彩彩v(o゚∀゚o)v

评论
热度(5)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