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彩】Close to You 12

-----
【南彩】Close to You 12


「班上同學二十三人、一年級同班的同學九人、聲樂部的前輩十一人、後輩十三人、三年級還有橘田さん和南條さん、班主任山內老師……還有還有……」細數不過只有十根的指頭,新田其實老早就忘記自己已經數到哪裡去。

「停止吧!えみつん,妳這樣等同於全校都要送巧克力了。」看著在一年級教室犯傻的二年級親友,內田選擇殘忍地打斷她的話。

「直接問全校有多少師生好了,這樣比較快。」同樣都不擅長數數的三森,選擇反其道而行。

「欸——每一個人我都想要送嘛!」

「みもちゃん,看來我們去買材料前要先讓えみつん做出抉擇了。」先不說能不能做出少說一百份的巧克力,光想到要帶一百人份的材料回家都覺得困難。

 

二月,四面環山的鄉村地帶氣溫比其他地區低下,下雪便是冬季的常態,她們放學後的目的地是離學校有段距離的甜點材料店,本都是步行通勤的三人換成單車,即使在這樣的下雪天裡,只要不是暴雪、一手撐傘一手騎車對她們都不是困難的事情。

 

「吶、情人節當天南條さん會來學校嗎?有考上大學的三年級不是已經不用來上學了嗎?」以往都由新田回答的場合,今日兩人不約而同將視線轉往在後頭的內田。

「……會來喔。」感受到炙熱的視線,她當然清楚南條的行程,但總覺得現在回答會為自己找些麻煩事,「老師請她畫些作品拿來迎接將來的新生。」

「那太好了!うっちー的本命巧克力可以當天送到手上。」新田笑得多麼燦爛清新,刺眼到內田都覺得身旁的雪是假象。

換上一貫的笑容,裝傻怎麼說都是內田的強項,「咦?我可沒有說要送給南ちゃん。」

「我們也沒有說是給南條さん啊——」看來這些招數對幼馴染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我要丟下妳們了!」加快速度,內田選擇逃離現場。

 

§

 

東側校舍的四樓倒數第三間教室,那是南條窩了三年的美術教室,再過一個月這裡就不再是她專屬的空間,撇下還是空白的畫作,慵懶地趴在窗台看向正在上體育課的學生,頑皮的嘴唇噘起吊著2B鉛筆,哼著不成曲子的旋律,南條愛乃,現在是一點靈感也沒有。

本來是抱持在上大學前也不能停止作畫的習慣才會接下指導老師給予的麻煩事,已經答應付出卻做不出回應,有什麼辦法呢!藝術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事情嘛!

 

她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和內田約好放學時間在美術教室碰面,沒有多說原因她也沒勇氣說出口,內田彩是她的初戀,也將是她第一次送本命巧克力的對象——如果不論幼稚園想送卻沒送出去的巧克力的話。

不過是想像就讓南條的心臟負荷不了,漫畫中才能見到的場景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她似乎能懂那些送巧克力告白的畫面為何總是要加上很多〝撲通撲通〞的狀聲詞。

 

呃、並不是想著內田才沒有作畫靈感的。

 

 

「南ちゃん,下午好。」已經熟稔到彷彿自己就是美術部成員(八成還比其他正式成員更常來訪),內田俐落打開教室門,只見理應在作畫的前輩趴在桌上睡得香甜,身旁的畫布……是完美的潔白無瑕。

「……唔、下午好……」聽聞聲音的南條一手迷糊地揉著眼睛,她今天沒有戴隱形眼鏡,另一手正試圖找出不知道被丟去哪的黑框眼鏡,找到眼鏡的同時腦袋似乎也開始運作,她才終於發現大事不妙,「うっ、不會吧?放學了!」

「南ちゃん不會睡一下午吧?」看臉上的紅印,睡得時間可不短。

「啊、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著……」

「作品、來得及嗎?」

「我想畢業前畫完就沒問題的!」是沒有規定時間,可怎麼想都是越早畫完越輕鬆。

 

內田充滿懷疑的眼神快要刺穿南條,畢業典禮還有一個月左右,但要搬去東京生活的人,應該沒這麼多時間在鄉下學校鬼混。

 

「沒有想法?」嘆口氣,雖然知道南條有拖延症的壞毛病,然而整張畫布都是空白必定有些原因。

「哈哈!其他主題的畫作上星期都交出去了,唯獨要放在大廳的這幅、我實在沒有想法。」東、西校舍各一幅,分別是春天和笑容,至於放在主校舍大廳的則是——相遇。

「相遇啊……之前學園祭美術部第一幅畫作不行嗎?我覺得很棒呢!」

「確實是不錯的作品,我也提議過。」南條做作地將手扶住臉頰,清了清嗓子,『啊啦、南條さん絕對能畫出超越那幅畫的作品的吧?』

「喔喔,學得非常像,南ちゃん看來還有模仿方面的天分!」維妙維肖的語調和肢體動作,內田情不自禁地替南條鼓掌。

「就別挖苦我了。」

 

內田調皮地吐舌,她拉張椅子與南條並肩而坐,一同面對那片純白。

 

「南ちゃん覺得相遇是什麼?」

「唔、以大眾的說法相遇是一種緣份。」南條拿起筆對著畫布,「原本在兩個不同生活圈的人,跨越這條線來到同一個交會的場所,不論是志同道合或是萍水相逢,能與誰相識我覺得像是一件奇蹟。」

「奇蹟啊……那的確是不好表達的畫面,不像春天和笑容有具體的形象。」身為陪伴南條跨越瓶頸的小幫手,對沒有實物的觀點也束手無策。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可能就是這樣才會鎖死我的思考。」聳聳肩,主觀意識對於創作者來說很重要,可有時候太過主觀也會絆住自我,這之間的分寸南條還不太會拿捏。

「那、聽聽我的想法?」直到南條愣愣地點頭,內田才繼續開口,「我覺得相遇是已經注定好的命運。」

 

「一定都是,從出生那天起就決定好的命運。」

 

站起身,內田走到教室門口,「〝那個、請問這裡是聲……啊,搞錯地方了〞。」

明白內田的意思,南條輕笑道,「〝聲樂部在隔壁,仔細看的話、把手上有個小小的標示牌〞。」

 

心底好像有什麼聲音被敲響。

就像初次相遇的那天一樣。

 

如果用奇蹟來說明相遇,那南條上輩子大概是善人做許多善事、才換來這輩子遇見內田的機運。

如果用命運來說明相遇,那就算多繞多少的路、錯過多少次她都注定會遇見內田。

 

聽起來那麼相似卻又不一樣的思維,不是挺有趣的嗎?內田彩大概就是注定要打破南條愛乃一成不變的人吧!

 

「啊……總覺得我說的更抽象了?」

「不、我想我有想法了。」南條沒有忘記今日相約的目的,但此刻心中湧上的感情讓她無法冷靜,「抱歉うっちー,可以等等我嗎?」

 

南條眼底漾起的波瀾正是內田最為喜歡的,她當然願意等待,充滿自信和堅定的南條是多麼吸引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現在可是近距離觀賞而且還能獨自佔有的最佳時刻。

 

 

在日照比較短的冬季裡,傍晚時分太陽也早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光亮是從不缺席站崗的路燈,越接近夜晚月式寒冷,南條慶幸起今日並沒有下雪。

 

「抱歉,結果讓妳等到離校時間。」直到警衛來趕人,南條才從畫作中回過神來,期間內田什麼也沒說、就只是靜靜地讓她畫圖。

「沒關係,看南ちゃん這麼興奮地作畫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南條會介意讓自己等待的事情,不調侃一下或許沒辦法消去她心中的罪惡感,「明明平常都很懶散的人,原來可以這麼勤快。」

「我偶爾也是會有點的幹勁的。」無奈地輕笑,內田的話語從來都不是沒有用意的,南條指向不遠處的公園,「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再陪我一下嗎?」

 

按下兩次熱可可的按鍵,南條作為賠罪的第一步是自動販賣機的熱飲。

 

「謝謝妳。」接過南條遞來的熱飲,暖呼呼的熱氣確實替身體帶來一股暖意,「其實不用刻意破費的。」

「我現在還準備讓妳在寒天時待在室外,就讓我花點錢作為贖罪?」偌大的公園只有她和內田,表情可能不太自然,誰讓南條心裡的小劇場已經演到不知道第幾部曲了,這陣子在腦海中演練過不同風格的送巧克力的場景,可沒一個是在無人的公園裡的,現在只好盡可能地、普通地、平常心地交出去。

「嗯——南ちゃん是要送我巧克力嗎?」

「噗!咳、咳咳!」

 

內田一臉〝這個人沒救了〞,但還是輕撫南條的背部,拿起紙巾替她擦拭殘留在嘴角的可可,沒有噴到制服和卡其色大衣上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抱歉,謝謝。」

「看妳的反應、難不成妳覺得我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不,也不是,但這麼爽快被說出來我要送巧克力還是會害羞的。」

「欸……明明南ちゃん做過更多羞恥度超越送巧克力的事情?」內田能有自信地說出對南條的瞭解,唯獨她對羞恥的定義內田還沒辦法抓出基準。

「我為過去所做的種種深感抱歉。」正襟危坐,南條豁出去似地雙手奉上特地為內田挑選的巧克力,沒有手作因為不是她擅長的,她更擅長的是繪圖和文字,親手繪製的小卡片連同巧克力一起,那才是她傳達心意的方式,「請妳收下我的心意與歉意。」

「謝謝你。」內田多少也是有點緊張,但看在前輩比她更緊張的表現下,玩(弄)心已經遠遠超越那些小情緒,「欸嘿嘿,我也有準備要給南ちゃん的巧克力。」

「親手製作!我很抱歉我是買現成的,但我不想讓うっちー成了我手下的犧牲品。」

「嘻嘻,沒有關係,心意我可是有好好收到的。」指著小卡片、和在手腕上的錶一樣,南條送禮的用心從不敷衍,湊近還對著自己手做的巧克力傻笑的前輩耳邊,內田低語——

 

「那麼,白色情人節、也就是卒業式那天,我會好好回應南ちゃん的心意喔?」

 


 -TBC-

 搭配BGM:內田彩-Sign、Destiny  

啊  我也想要彩彩的巧克力

评论
热度(7)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