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彩】Close to You 13

----
【南彩】Close to You 13
 


即使不願意面對離別,時間終究會繼續向前走。

 

大學的入學手續和住所都已經安排妥當,再十天,南條將無法像過去十幾年來一樣,享受這個城鎮帶給她的寧靜和安穩,難得地穿戴整齊和上妝,左胸前別著象徵卒業的花朵。今天是卒業式,南條的高中生涯要畫下句點的一天。

主校舍前和禮堂前都擠滿了人群,排隊和前輩合影的後輩們、搶著畢業生第二顆鈕扣的愛慕者又或是哭成一團的同班同學,每一個人都帶著不想留下遺憾的心情,在這一天做出最後的渾身解數,畢竟誰能確定、踏出校門後的下一次見面又會是何時?

如果現在不把握,那還能有下一次嗎?

 

南條本打算悄悄離去,但她還沒見到內田,或許該說她不知道要不要去見內田,對方沒有發來任何消息,倒是她的兩位大親友和橘田正到處尋找她的身影,LINE的通知已經來到99+,電話也響個沒完,南條知道她現在接起電話肯定會被罵得臭頭,索性按下關機鍵,如果不幸被抓到至少能假裝手機沒電。

 

她沒有待在美術教室,這麼容易就找得到人的地方,她還沒那麼傻。

 

這間學校除了美術教室還有太多值得回憶的場所,一、二年級時的教室、一同開過無數次會的戲劇部社辦、秋季涼爽到適合睡午覺的天台、總是讓她非常厭惡下水的游泳池、和橘田為了做餃子而每年都待上好長時間的烹飪教室還有讓她躲避後夜祭人群的器材室……還有很多很多,想到明天起日常不再是日常,難免會覺得感傷,畢竟她是多麼喜愛這讓她們相遇的校園。

西側校舍二樓以下是職員辦公室,因為學生人數銳減三、四樓未使用的空教室很多,相對人也比較少,南條就站在通往四樓的梯階,望向正對面、那她最為不捨的美術教室。

 

「南條前輩真是擅於躲避人群。」

 

聞言,南條轉過身,對站在三樓、雙手擺在背後那桀驁不馴的身影露出笑容。

 

「但內田さん妳還是找到我了。」

 

「我也是很辛苦的。」不但要找這不見蹤影的人還要被親友追問這人的足跡,她還沒神通廣大到會通靈,沒有發消息或電話,她總覺得南條不會回應,憑著對難搞的前輩的認知,她才找到這裡的。

「哈哈,抱歉。」

「啊!南ちゃん站在那就好,我有話想說呢。」見南條想要下樓走向自己,內田趕緊制止她。

「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我打開了美術教室的門走向了妳嗎?」南條點點頭,內田每說幾句就跨出一階,「但其實我走向的是妳的畫,說實話我那時候對南ちゃん一點都不感興趣。」

「若不是我說出星空,南ちゃん也不會對我特別感興趣。」然後再跨過幾階。

 

無法反駁,南條最一開始的確是抱著無法應付的心態看待內田。

 

「在那之後的每一次,南ちゃん是帶著確定的心情向我走來,那幅畫也好、生日也好、還有祭典也是。」

「可那時候的我……還不確定,說實話等我察覺的時候,妳已經在我身邊了。」

 

直到和南條是伸手可及的距離後,內田才停下腳步。

 

「所以這一次,讓我走向妳。」

 

「うっちー突然這麼直接我很難招架的。」不需要溫度計,南條預測自己的溫度是高燒的四十度。

「我說過今天會好好回應妳的心意的。」不只南條高燒,內田心跳的速度也足以掛急診了吧?

 

「南ちゃん從沒問過我,我的答覆。」

「嗯、因為我怕妳會離我更遠。」

「即使我的明示、暗示都這麼明顯?」

「……我怕是我自作多情。」

「……妳是傻子嗎?」

「請不要用這種憐憫的眼神說出這麼傷人的話啊!」

 

「我知道,其實妳還擔心因為妳就要去東京了,所以才選擇不問的。」見南條一臉被戳中的表情,內田嘆口氣,「但是南ちゃん,如果真不想和我繼續下去……就不該送我手錶?」

「真的很狡猾,看似投出直球卻是把主動權丟給我。」

 

內田終於伸出藏在背後的手,那是一束有由黃色和粉色非洲菊搭配的花束。

非洲菊的花語不僅只有有毅力、不畏艱難和神祕的。

請妳去追求妳想要的豐富人生,我會伴妳左右,因為妳就是那道不刺眼卻能照亮我的光。

 

「這就是我的回答,南ちゃん妳呢?」

 

南條大概是高燒到當機了,她愣愣地收下內田的花束……然後就站在原地不斷落淚。

 

「欸……該哭的人應該是我吧!」拿出手帕替南條抹去淚水,平時不太化妝的她為了卒業式也是難得地打扮,雖然現在可能快哭花她用心的結果。

「我是想說點什麼的,但是眼淚不自覺就……」南條乾脆放棄說話,用力扯下制服外套上的第二顆鈕扣交到內田的手上,「我喜歡うっちー。」

「嗯。」

「非常非常喜歡。」

「嗯。」

「比うっちー想像的還要喜歡妳。」

「嗯。」

「那……我可以吻妳嗎?」

「欸……我考慮一下。」

「不是吧?」

 

哭花了妝還被拒絕,南條一副大受打擊的模樣委屈極了,內田只是笑笑的,站在比較低的階梯上,她看南條是需要抬頭的。

 

輕撫她的臉頰,飛快在南條唇上落下一吻,內田其實比她表現出來的還要緊張許多,「……我說過,這次換我了嘛!」

捉住內田的手,南條已經顧不及快要竄出身體的心臟和被擠在兩人中間的非洲菊,「那這次,就算再有煙火我也不會停下來了。」

 

試探般、先是淺嚐,然後是飽含心意的深吻。

最後是理解彼此的相視而笑。

 

§

 

四月,某間偏鄉的高中校舍裡,有那麼一幅畫給新生帶來了期待。

 

櫻花盛開的春季裡,畫中的女孩獨自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她迷惘地伸出手,但是老天並沒有拋下她,在前方等待著她的是那些帶著笑容、注定走進她生命中的人們。

 

 

-THE END-

粉色非洲菊的花語「幸運、快樂、相親相愛,寓意著追求美好人生」

黃色非洲菊的花語「有一種光,不刺眼卻很明亮」


這個地理位置其實就是      群馬縣太田市   (´∀`σ)σ
祭典啊、燈節啊瀑布啊什麼的都是真的活動wwww

 
拖稿拖到至今也快三年(?) 花兒都開了又謝了不知道幾回 
南彩除了fes上牽手手、牽手手、牽手手以外依舊沒甚麼互動xddd
沒事,我不灰心,南彩是真愛,她們不管是跟誰(貴圈真亂)都是真愛!!!! 
 
總算是了解一樁心願,我已經不是開坑不填坑的傢伙了!! 
 
感謝,還沒放棄我的大家。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