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南】餘音03

我大概是個喪心病狂的南all


-


位於巷弄不起眼的地方,有著約莫十坪大小的咖啡廳,店內的裝潢是簡約木質風格,小小的店面座席僅有十個,午後時分向來悠閒,店內目前只有兩個人,一個店長一個顧客,店長久保ユリカ趴在吧檯前,雙眼發亮地望著唯一的客人南條愛乃。

南條平時出門一定會戴口罩、色系多變的冷帽,今天難得戴網帽出門,是為了遮擋刺眼的陽光還是純粹隨便抓一頂?久保對她總有數不清的疑問,儘管她們是多麼親密無間的友人,她也不敢誇下海口說瞭解對方,畢竟,是那個南條。

 

「シカコ,妳可以不要再看著我嗎?」昨天才被內田的視線好好洗禮一番,今天輪到久保更加露骨的視線,南條有些吃不消地嘆息。

「有什麼關係!よしのん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不必在意我。」斗大的眼珠靈活地轉了轉,久保歪著頭狀似無辜地說道。

「……妳給我好好工作啊妳!」

「よしのん真是愛計較,現在又沒有客人。」

「我好歹也算是客人!」

「啊,那這位客人,您有什麼需要嗎?是需要我替您搥背還是餵您吃蛋糕呢?」這兩種選項對害羞的南條來說,都是近乎折磨的要求,交握的雙手放在臉頰旁,久保一臉期待她的選擇。

「算了、算了,妳還是發呆好了。」認命地點著小腦袋,南條的聲音越來越無力,為什麼身邊總是些難以招架的人?

這是屬於她們的午後,互相吐槽、缺乏重點的對話,偶爾,家裡蹲專業戶會來言葉喝杯咖啡,帶上工作的筆電,在滿是咖啡香氣的店裡與店長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儘管平凡無奇但她很珍惜這樣的日常。

 

午後三時,鮮少有來客的時段闖進一抹日本少有的金色,久保歛起調侃南條時的不正經,輕柔地開口,「歡迎光臨。」

「妳好,熱摩卡,麻煩妳了。」

好險對方說的是日文,久保暗自鬆口氣後便開始製作餐點,得到短暫安寧的南條將視線轉回屏幕內的圖稿,沉浸進去。

萃取出來的 Espresso香氣撲鼻而來,與巧克力均勻攪拌,倒入八分滿的熱牛奶,鋪上一層細致奶泡,淋上一圈又一圈的巧克力醬,稍微勾畫巧克力的邊緣,撒上細緻的可可粉,久保精心製作的熱摩卡出現在金色面前。

「謝謝。」

淺嚐一口,咖啡的香醇濃厚透過舌尖傳遍全身,彷彿觸電般令金色感到驚艷,「Χοροωο!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摩卡。」

「謝謝妳的讚美。」不吝嗇地接受讚賞,這間咖啡廳雖在不起眼的地區,甚至沒有什麼座位,但只要踏進這裡,每個人都會愛上久保精心沖泡的咖啡。

 

店內回歸平時的寧靜,柔和的輕音樂環繞每個角落,沖煮咖啡的聲響點綴,營造出悠閒舒適的氛圍,有客人的情況下久保不再出言調戲南條,著手製作不保證美觀、但絕對好喝的小鹿特調,沒多久就交出一件作品。

 

「よしのん,我的得意之作。」久保滿意地替它照張相,隨後遞到南條面前。

 

拉花上用咖啡液勾勒線條,略尖的六角臉型搭上兩只耳朵、魔性的眼神跟嘴唇,還有那讓人離不開視線的突兀大鼻,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為什麼還有一團棕毛?

 

沉默數秒,南條連吐槽都說不出口,不顧身旁還有其他客人捧腹大笑,「噗哈哈哈,這是什麼?虧妳能畫得出來!哈哈哈哈!」

得到南條無情的嘲笑,久保馬上回以擅長的浮誇表情,哀怨的程度再度戳中南條極低的笑點。

「我不行了!哈哈哈!シカコ不要再逗我笑了!哈哈!」南條笑到不能自主,整個人都趴在吧檯上,小小身軀顫抖著試圖抑制住笑意。

「笑成這樣也太壞了吧!好傷心。」

南條舉起一隻手揮舞著,「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哈哈。」

 

似乎忘記店內有第三人存在,這魔性的特調也不怕砸了自己的招牌,兩人鬧得歡愉。

 

「……Nさん?」

 

打斷南條無止盡地狂笑是金色的一句疑問,沒想過會被認出來,身子不自覺地顫抖一下,她沒有勇氣轉過頭與金色對視,尷尬地維持僵硬的姿勢。

「抱歉這麼唐突,妳是Nさん吧?Moment Pub的駐唱N。」見對方不知該如何反應,金色便繼續接話,「是內田さん跟我說妳在這裡的。」

 

原來是讓天邪鬼頭疼的那一位絢瀨繪里,久保早從內田口中知曉這抹金色的存在,會來到言葉找南條,代表內田已經接受她了?

 

『那傢伙的執著是標準答案,第一時間我真的動搖了。』

『這一個多月她雖然很煩,可是她眼裡的真誠……眼神不會騙人的,連我都覺得感動呢。』

 

久保想知道,這個打動天邪鬼的女孩,是不是能幫助她的摯友走出陰霾?

「不,我想妳認錯人了。」結果南條愛乃出了奇招,還是很瞎的那一種,換個低沉地嗓音回覆絢瀨的疑問,久保在心中瘋狂吐槽南條,本音都被聽到現在才變有什麼用!

餘光發現久保表情上的細微變化,南條便對她發出求救訊號。

「欸?Nさん跟內田さん都能變換聲線耶?好厲害呢。」而且還對絢瀨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以為換個聲音她會以為聽錯了?』這是南條對久保投以的視線裡傳遞的話語。

『連うっちー都用本音跟她說話了,那妳再裝也沒用,承認妳就是N吧,よしのん!』久保也用眼神回傳訊息,最後再用拿手顏藝收尾,結果,又戳中南條的笑點。

 

這個可以因為一點聲響獨自笑好幾分鐘的女人,開始了無法挽回的腹肌訓練。

 

等到南條冷靜下來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情,絢瀨對眼前這笑點極低的南條有了新的認識,甚至覺得她很可愛。

 

「咳咳,抱歉讓妳見笑了,我的確是MomentPub的N,但希望妳能替我保守這個秘密。」清了清嗓子,南條這才肯面對絢瀨,對方的耀眼與她完全是不同世界,是為了什麼要找自己?

「我能理解,畢竟也是我一直纏著內田さん,她才肯透露一點妳的事情。」絢瀨乖巧地點點頭,但南條對於『纏著內田』這件事有些疑問,先不論是為了何事,能讓天邪鬼退一步並不簡單,而且絢瀨『精神狀況』狀似良好,沒有被整到剩半條命簡直不容小覷!

「呃,那妳……抱歉,方便請教下妳的名字嗎?」

「絢瀨繪里,音樂大學的學生。」

「我是南條愛乃,她是久保ユリカ,這裡的店長。」簡單打完招呼,南條才回歸正題,畢竟內田從沒告知她有人要找自己,「……絢瀨さん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沒有意外,儘管搬出內田的名字,對方也無法對初識的自己有所信任,清澈的水藍一絲猶疑也沒有,只是認真直視南條的雙眸——

 

「我想替妳伴奏。」

 

單刀直入地切入重點,南條完全反應不過來,甚至忘了回應,絢瀨像是為自己的突然作補充,敘述她的感受,「一首完整的歌曲,它是由詞曲構成,由樂器、人聲去完整,但光這樣是不夠的。」

 

「歌曲的情感是由演唱者的心去詮釋,南條的聲音裡有飽滿的情感,充分地表現每一句話、每一個詞的意義,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我想為這樣的聲音演奏,為妳、演奏。」

 

久保從絢瀨的眼睛裡看見率直,簡單不過的幾句話卻因為真摯的神情而有了真實性,溫暖地沁入心中,好像、能理解內田對她的讚賞。

 

「很謝謝妳的欣賞,可是這樣會不會太輕率了?絢瀨さん只是偶然聽見我在Moment Pub的駐唱,今天是第一次與我接觸,妳並不完全認識我。」

然而南條不買絢瀨的單,她退回最初的她,用輕淺的笑阻隔自己、保護自己的世界。

 

「……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

 

「一點也不輕率,而且我相信妳比我說的——更好。」沒有對南條的質疑生氣,反倒是用輕柔的語調訴說,「Moment Pub的相遇的確是偶然,但我欣賞妳的聲音不是一個偶然可以促成的。」

 

「能給我一個機會,成為妳的旋律嗎?」

 

絢瀨的聲音那麼輕,話語卻很有重量,扎實地動搖南條心上的弦。

 

「絢瀨さん……」她的心意毫不保留地傳達出來,但這份心意不是南條可以承受的重量,猶疑後是婉拒,「我並不是音樂專業出生,比我出色的人大有人在,妳沒有必要執著於我,請容我拒絕妳的善意。」

「請不要急著拒絕我,至少聽聽看我的曲子再決定,好嗎?」

 

水藍色的堅定映照著猶豫的南條,形成極大的對比,她們陷入膠著,無法做出決定。

 

而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局外人久保打破僵局,莞爾。

 

「よしのん,聽聽看也無妨吧?」



-TBC-



我的夢想是在有生之年寫完這篇 (不是

 

有沒有小夥伴要跟我去看南醬LIVE的呀




评论(7)
热度(20)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