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南】餘音04

昨天的ASL....壓軸壓軸啊啊啊啊啊啊啊 (打暈

 

痛哭流涕啊,fS真的太棒了啊啊

 
 

-


餘音04 - 聲

 
 

 

指尖停在門鈴的按鈕上,只要稍微出力便能敲出完美地聲響,並且以最快的速度通知戶主有客人來訪,這是門鈴的作用,在現代這便捷的社會中,每戶人家門前都有的必備品,但此刻的南條愛乃沒有使用它的勇氣。

昨天才初次見面,今天就到對方家裡拜訪,這是南條活到至今二十多個年頭不曾出現過的念頭,生性內向的她,別說去不熟悉的人家裡,連多年友人久保的家中也沒踏進去幾次。

 

那她現在為什麼站在這裡呢?

 

即便絢瀨的真摯讓她有一瞬間的動搖,但膽小的她依然不會做出任何行動。久保的一句『聽聽看也無妨』打開了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門,意外地給予自己……想要相信絢瀨的勇氣?

 

不安與期待,在心中糾結,但指尖依舊沒有敲響樂曲的勇氣。

 

「啊啦,南條さん怎麼不按鈴呢?」

很遺憾地,門鈴今天沒有發揮它的作用。

精緻的五官就這麼突然出現在眼前,絢瀨今天沒有綁上馬尾,散落的金髮讓她看起來更加成熟、艷麗。

 

「抱歉……正準備按呢。」按不下去這種話,南條怎麼說得出口?

「沒事的,我以為南條さん迷路了,趕緊進來吧。」

「那就……打擾了!」

 

一踏進屋裡,撲鼻而來的是女孩子的香氣,南條不自覺地繃緊身子,家中乾淨的跟自己家是兩個樣子,跟著絢瀨走向其中一間臥室,正當南條還糾結『第一次來就進臥室會不會太失禮?』之類無關緊要的想法時,看見房內散落的樂譜、滿滿的音樂書籍,以及佇立於小沙發旁的那把木吉他後,才發現是一間簡易的音樂室。

「有點亂呢,南條さん先坐一下,我去準備茶水。」

 

——不,這跟我的窩比起來,很整潔。

 

縱使擅自觸碰他人物品不太禮貌,但南條還是拾起其中一份樂譜,作詞、作曲欄幾乎都有簽上『 Ayase Eli』字樣,塗塗抹抹的痕跡代表她的用心鑽研,整個空間也好好傳達了主人熱愛音樂的心情,自己遇到了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

「這首有填詞了呢,要聽聽嗎?」

專注到沒有發現絢瀨已經端著茶水回來,嚇得立刻將樂譜還給絢瀨,「抱歉,擅自就……」

「南條さん太客氣了,隨意點也行喔?」絢瀨調皮地眨了眨眼,示意南條不用這麼拘謹。

「……我知道了。」南條點點頭,便指著還未歸還的樂譜說道,「那、我想聽聽看這首歌,麻煩妳了。」

「當然沒問題。」

聽到絢瀨的允諾,南條便坐直身軀等候,她也拿起吉他席地而坐,調整音準輕柔地訴說,「那麼請聽,AngelicAngel。」

 

「ココはどこ? 待って言わないで わかってる

夢に見た熱い蜃気楼なのさ キミは誰?

なんて訊かないよ わかってる

お互いの願いが呼んだ出会い——」

 

絢瀨刷下第一個音符,震動著空氣中所有分子,那個抱著吉他的女孩現在美得像一幅畫,她投入地閉上雙眼,垂落的眼睫毛增添了她的性感,不光只是樂曲、歌聲,南條甚至被這個人給吸引,無法將視覺與聽覺從她身上移開,盡情倘佯在絢瀨營造的音符海洋裡。

 

「……明日じゃない

大事なときは今なんだと気がついて 

心の羽ばたきはとまらない」

 

「——還可以嗎?」

還未從樂曲中抽離出來,南條細細回味方才的每一個音符,連回應都慢了一拍。

 

「嗯?啊……嗯!很好聽,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的部分,輕快卻讓人印象深刻,想細細品嚐每個音符帶來的情感。」

南條笑得開朗,不但有動人的樂曲可以聆聽還有賞心悅目的畫面,絢瀨的魅力超出自己的想像,「而且絢瀨さん的歌聲很美。」

「謝謝,但是我更喜歡南條さん的歌聲,像是天使一樣。」

絢瀨這話一說出口,不擅長被人誇讚的南條馬上就燒紅臉頰,慌忙地伸手遮住自己的臉,「天使太誇張了啊!」

「南條さん很容易害羞呢~」尾音輕快得都飄了起來,南條多少感受到她調皮的個性,似乎跟自己的友人有點相似,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絢瀨能從內田那打聽到自己的消息吧。

 

——既然知道就別捉弄我啊!南條忍不住在心中吐槽。

 

「接下來一起唱唱吧?」起身在書架上翻找了一會,接著拿出一本手札,「南條さん在Pub上唱的歌,我都會喔。」

「欸?這我……」

「沒關係,南條さん想唱再唱就好。」接到絢瀨理解的笑容,南條溫馴地點了頭。

 

最後沉浸於旋律裡,又或者是被絢瀨的魅力吸引,南條不自覺地開口歌唱,一開始純粹替絢瀨和音,卻自然而然地成為主聲,像是被引領著、走進一個又一個音符。

她們唱過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從南條在Moment Pub駐唱過的曲目到現下流行的樂曲,忘記了時間的流逝,盡情地、忘我地歌唱。

從進門到現在,絢瀨也將南條的心情照顧得好好的,偶爾的玩笑、適當的距離,一舉一動都令人安心自在,原本僵硬的自己早已隨意抱著對方的抱枕。

明明是第二次見面,卻有認識彼此很久的錯覺,或許這是絢瀨的人格魅力,不自覺地被她以及她的音樂所吸引。

 

「一起唱歌很開心吧?」

「我未曾想過會這麼開心,絢瀨さん很厲害,感覺什麼曲風都難不倒妳!」見絢瀨抱著吉他往後倒在沙發上,抱著抱枕的南條也跟著往後躺下,清秀的臉龐似乎帶點意猶未盡的神情。

絢瀨先是微愣,頓了幾秒便眉開眼笑,怕生的年上終於褪去那份名為拘謹的外衣,讓金色不禁讚嘆起音樂的力量,「Χοροωο!妳進來到現在,第一次沒有停頓跟我說話喔。」

 

「欸?」

「不用對我用敬稱,我們現在算是朋友了吧?」絢瀨給南條一個Wink,語氣相當輕鬆,「而且雖然看不出來,但南條さん比我年長不是?」

「嗯……被妳照顧到心情了,謝謝妳。」

「不用謝,畢竟是我先唐突地邀請妳,妳能賞臉我真的很開心。」

 

相視而笑。

 

「其實,我還有一首歌想唱給南條さん聽。」放下懷中的吉他,她笑著說,「還記得妳昨天說,我只不過是偶然聽見妳駐唱,但並不是呢。」

 

「夢見て描いてた理想とは    少し違うけれど

不器用でも    追いかけていたくて

わたしやっぱり大好き——」

 

「……這是我的歌?」

「真的是妳!我果然沒有認錯,三年前我就聽過南條さん唱歌囉,那時候就下定決心要為這美妙的聲音伴奏。」

 

絢瀨開心地手舞足蹈,只差沒拉著她轉圈,但南條現在滿是疑惑,她剛剛唱的『だいすき』的確是自己的創作,但是並未在Pub或其他公開場合唱過,絢瀨怎麼會聽過?

 

「因為南條さん那段歌聲,改變我對音樂的看法,妳寫下的溫柔詞句,給我勇氣、一直支撐我到現在,今天我能作出這些歌曲,都是妳的功勞。」

「……而且,我會就讀音樂大學音樂創作學系,為的就是要作出配得上妳的音樂,要麻煩妳負起責任呢。」絢瀨不知從何處抽出一張紙,連人帶紙逼近南條,指著紙上的內容正經地說道,「學期初學校有個音樂表演,南條さん請當我的 Vocal 吧!」

 

——這太突然了吧!

 

「音大可不是隨便說想念就可以念的,最好是我的責任!」慣性地先吐槽,南條才意識到現在不是這種時候,趕緊大喊,「不行!不行的,我做不到啊!」

「雖然這是我的私心,但是,我真的很想與妳一同歌唱。」

「南條さん肯唱歌卻不肯露臉,只是在抗拒站上舞台吧?」垂下的眼簾讓絢瀨帶上憂鬱,她用著溫柔的語氣,輕聲說道,「我不清楚妳的顧慮和原因,如果冒犯到妳,我真的很抱歉,可是我從妳創作的歌曲裡感受到妳對音樂的執著,再加上今天相處下來讓我更加確信,妳對唱歌的愛——」

 

「妳願意與我一起面對嗎?」

 

「一起面對,妳喜愛的歌唱。」

 

「而不是抱著這種,不甘不願的心情面對自己最喜愛的事物。」

 

沒有辦法否認絢瀨說的每一句話,她喜愛歌唱,但她膽小怕生、連課堂上舉手發言都不敢,這樣的她又怎能面對舞台下的每一雙眼睛?

討厭自己的框框被人給打破,害怕被否定所以選擇保持現狀,不去突破是南條最大的問題。

 

「……可是,絢瀨妳自己就會唱歌……也沒必要一定要找我。」

「不是妳不行。」依舊是堅毅的眼神,下意識地想要迴避,卻又被絢瀨真誠的話語逼回注意力。

「……南條さん,可以請妳現在唱剛剛那首歌嗎?三年前的晚上,妳在河堤唱的歌。」

 

絢瀨的話語有魔力,不自覺回想那首歌的旋律,即使深埋已久依舊刻骨銘心,她緩緩開口。

 

「……伸びてく影が揺らめくのを感じながら

浮かべた涙そっと前髪で隠す 

追いかけてた目標は   楽しいだけじゃなくて 

知らなかった   悲しさや不安も隣合わせ 

うつむいてこぼれ出す涙が   なんだか止まらない……」

 

——吶,還記得當初寫下這首歌的初衷嗎?那時候獨自創業的初期很不順利,甚至連むぎ的伙食都有問題,可是不想要就此放棄自己最愛的事物,所以寫下才這首『就算在逐夢的過程中受挫,也不要否定自己』的歌嗎?

 

不曾忘記但強迫自己深埋的記憶,隨著詞句一一甦醒,想隱藏的心情迎來潰堤。

 

——這下子,淚水真的止不住了。


 
 

-TBC-

 
 

關於南、總覺得最初的她有些沒自信

所以才會有這樣稍微弱勢的安排。

 

當然她一路走過來到昨天ASL壓軸
陪伴她的人無數、令她成長的人也數不清 (最重要的是小前輩的認真努力!

只是這篇剛好是寫繪南、而且我想繪里在南心中佔了不少位置

 

南、妳真的好棒啊!!!


评论(4)
热度(16)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