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彩】Close to You 10

----
【南彩】Close to You 10


看著導覽地圖的詳細解說後南條罕見地感到興奮,在四季分明的日本裡,賞櫻、祭典、賞楓、滑雪成為日常定番,對環山的她們來說、上山賞楓是基本不過的市民行程,以往都是由家人駕車前往的今年換成和友人們一同遊玩,磅礡的瀑布和已七分紅的楓葉搭配,還在入口處就開始期待即將抵達的美景。

 

「吶吶,我們連環湖步道都去走走好不好?」守在步道導覽圖前,新田率先提出建議,「雖然會繞一圈,但是近距離跟高處觀覽都能做到呢。」

「我同意喔,記得兩個步道加起來兩公里多,慢慢散步也不擔心時間不夠呢。」年幼曾與家人來過一次的內田努力尋找當時的記憶,雖然想起來的只有那天午餐很好吃。

「我沒意見~可以欣賞美景我都好呢!」橘田拿起一份導覽圖收進包裡,這是她去山上遊玩的習慣。

「我也可以,南條さん呢?」轉向正在拍攝導覽圖的南條,三森向來不反對新田的提案,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她帶著她們往前走的。

「當然好,謝謝妳們邀請我來,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踏進去這個世界了。」收下在鏡頭前的眼,南條無法想像自己現在的表情,她只聽見自己的興奮和手中的相機躍躍欲試的聲音。

 

進入奇幻世界的入口是向下的階梯,在賞楓的精華時段吸引不少旅客到此觀覽,一路上便能聽聞不少各國語言和西方面孔,指示牌也貼心地製作外語版本,但還能聽見的是從遠處傳來的潺潺流水聲,空氣中瀰漫的厚重潮濕味是透沁心底的清爽,不由自主地深呼吸起一口芬芳。

沿著溪谷所開闢的步道並沒有圍籬,僅用白線做為步道的邊界,群眾遵守著不越界的守則維護自身的安全與遊玩禮貌,而開場的是座約十五公尺高、六公尺寬的瀑布,不少人拿起相機、手機拍下眼前的景觀,而相機沒離開過手上的南條也加入這個行列。

 

「南條さん貌似很開心呢!連相機都很講究?」對攝影一竅不通的三森連自拍都不太擅長,何況是南條拿著那看起來就不是一般民眾會理解的器材。

「啊、因為南ちゃん不只是個繪畫狂還是個攝影瘋。」對於這樣的場景見怪不怪,同班三年的橘田已見識過不少拿起相機跟拿起畫筆就像變了人似的南條。

「別把人形容的像是什麼狂徒啊!」儘管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也沒露聽友人的吐槽,「橘田さん才是瘋狂餃子控!」

「すーちゃん,南ちゃん好恐怖喔。」大概是抓到機會,橘田沒個猶豫就往後輩身上靠去,好好撒嬌一番。

「是是是,我最恐怖。」無視橘田的演技,南條更想抓住眼前大自然的恩惠。

 

越靠近主角瀑布、地板越濕滑,而兩手拿著相機的南條卻完全沒再注意腳邊,只注意遠方那被大自然沖刷洗禮後而像極波若的巨大岩壁,思考要從什麼角度才能拍攝出它的壯麗。

 

「南ちゃん,別只顧著看風景,小心滑倒喔。」輕敲那幾乎是用鏡頭在看路的人的腦袋,她今天帶的是山吹色的冷帽,摸起來的觸感也挺好的,要不乾脆也買一頂吧?

「啊!抱歉,我會注意的。」抬起頭對上內田的顏,南條只覺得這女孩與美景簡直絕配,再度埋回鏡頭前,按下快門才喊道,「うっちー讓我拍張照吧?」

「咦?我還沒答應讓妳拍呢!好狡猾!」

「欸?妳們稱呼的方式?」

「嗯——自然而然就?」

「嘛!えみつん不也這樣喊的?」兩人扯著算不上回答的回答,畢竟連她們自身都不知道彼此間的明確關係,三人也不好意思戳破兩人間的太過自然。

「但是南ちゃん不注意腳邊真的不太好,內田さん就麻煩妳捉緊她了。」說著的同時便拉起內田的手將她交付在南條的掌心,自己則勾起另外兩人的手臂愉快地向前行,「我呢、因為今天穿錯鞋需要左右護法,すーちゃん和えみつん就借我了。」

 

——這分明是趁機揩油!

 

沒有說出心裡話吐槽,南條轉過頭看向掌心溫暖的主人,兩人都明白三人的刻意卻也沒打算拒絕,內田反而主動提出建議,「但牽手不好拍照?我捉著南ちゃん的手臂吧!」

「嗯,那麻煩うっちー保護我的安全了!」輕笑道。

「但南ちゃん〝真的〞因為拍照踩空、打滑,我可能會不小心鬆手喔?」燦笑道。

「是的,我會專心看路的。」明白壞心的要脅裡面是真心的關心,南條突然覺得偶爾只用雙眸拍下美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沒想到南ちゃん連拍照都很擅長。」還聽說南條也能寫出不少優美的文句,這豈不是多才多藝?

「擅長什麼的、太誇獎了,我還是剛入門的初學者而已。」南條拿起掛在胸前的單眼,第一次接觸是多久以前並不記得,真正開始學習也不過近幾年,認真操作的時間更是屈指可數,「但是,是想繼續培養的興趣!」

 

南條的眼底閃爍,和坐在畫前的清澈有些許不同,還帶點對於未知的興奮,生氣蓬勃的光芒令人無法將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談論喜歡事物時候的南ちゃん,都會閃閃發光。」從惘然若失到漾起波瀾、從黯淡無光到現在神采飛揚,沒有人不會遇到挫折、可南條沒有止步,而是不放棄地在畫中掙扎尋找答案,也許是被這不被擊沉的堅定給吸引也說不定?

「談論星空的うっちー也是。」沒有遲疑便回覆,南條一直都有這個想法,「即使妳說星星只是個訴說的對象……但在我看來、沒有一定程度的喜歡是不會想瞭解這麼多的。」

「這麼說或許是,畢竟當時沒有現在這麼喜歡。」不論是星空或是……內田突然感謝起年幼發現星星的好的自己,因為星空而相遇的她們,讓她們感受到名為〝喜歡〞的情感,「那南ちゃん現在也喜歡上觀星了嗎?」

「我想是喜歡,瞭解星座故事和うっちー告訴我的觀星知識,有了基礎再去嘗試變得非常有趣,不再是盲目地仰望星空。」只不過是改變心境,即使在自家陽台也能感受星星給予的遼闊。

「看來以後觀星不需要後輩陪同了,有點寂寞呢!」

「不不不,這是兩回事,我還只是新手,希望內田前輩能多帶我去增廣見聞。」

「嘿嘿!那明年一起去看流星雨!」

「當然好,是不是還說過要去東京賞紫陽花?」

「啊!但在那之前、南ちゃん得先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提到東京才想起最關鍵的事,雖然想多一點時間相處但身為學生還有更重要的本份,「我們一直把備考生找出來玩不太好?」

「沒關係,適當放鬆調整情緒也很重要,況且考術科要準備的話增廣見聞不是壞事。」當然作畫技巧是評分關鍵,但身為用畫圖表達自我的專業戶,像幾個月前太過壓抑的自己肯定畫不出能入目的作品。

〝怎麼聽起來像是唬人的理由。〞嘴裡數落著南條一本正經逃避現實的話語,不知不覺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拉開距離的新田等人早已佔好位置等待兩人的到來,高人一等又穿厚底鞋的橘田是相當醒目的地標。

「うっちー、南條さん!這裡!」眼尖的新田終於找到她們的身影舉手招呼道,兩人也揮手回應示意要上前匯合。

 

「等等、うっちー!」

「嗯?」還沒走幾步便被南條給拉住手心,回過頭只見那前輩一副支支吾吾的模樣。

 

「嘛、雖然剛說完考試的話題……」

「但我想、呃,聖誕節有什麼預定嗎?」

「如果還沒有的話……」

「呼——可以的話,聖誕節能留點時間給我嗎?」

 

「欸嘿嘿,南ちゃん根本沒放心思在考試上吧?」對於這樣的邀請內田是開心的,自己又何嘗不是有過這想法,但是吊前輩胃口可不是普通地好玩,「我想想喔——畢竟以往都是和えみつん她們一起過的。」

「這樣啊……」彷彿看到一對耳朵垂下來的模樣,可愛極了。

 

「可以喔。」

「也是、畢竟一直一起過的……」

「我說可以喔?」

「欸?真的?」

 

「真的。」挪動被拉住的手心,內田反握住南條的手,莞爾,「我也想和南ちゃん一起。」

 

簡單的幾個詞彙透過內田轉變成悅耳的音符飄進南條耳中,酥麻感傳遞整身的細胞,南條感受到自己雙頰的漲紅和雀躍的心臟,如果不是在人群中,她可能已經像個孩子得到獎賞似地跳起來歡呼。

 

「欸?南條さん怎麼了?妳臉好紅吶?」雖然對於他人好感相當遲鈍,但他人細小的情緒變化三森可是觀察入微。

「沒什麼,人多對我來說空氣比較稀薄啦!」想必自己肯定連耳根子都紅透,可南條選擇打死不認。

 

嗯,沒有什麼——只是約定,越來越多了。

 

 -TBC-

我好想念泉樣

评论
热度(4)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