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鳥】私の王子様?

【繪鳥】私の王子様?

 

從前從前,史蒂芬國王與皇后生下一位公主並命名為奧蘿拉,他們決定舉辦慶祝公主誕生的宴會,且史蒂芬國王和鄰國的休伯國王關係良好,藉著宴會讓女兒奧蘿拉與休伯年幼的兒子菲利浦王子訂下婚約。

宴會上還有邀請三位會魔法的仙子,她們輪流贈與公主美好的祝福,沒想到在第二位仙子祝福後,不請自來的邪惡黑女巫——梅爾菲森特突然出現,以祝福的名義施下詛咒,讓奧蘿拉在十六歲生日時被紡車針刺死。

黑女巫達成目的後使用魔法離開現場,沒有人能阻止梅爾菲森特的惡意,此時尚未給與祝福的第三位仙子為了抵抗強大的詛咒,送上〝如果公主被紡車針所刺並不死亡只會一直沉睡,只要得到真愛之吻便能甦醒〞的祝福。

 

「妳們要演睡美人的話劇?」絢瀬翻閱南帶過來的文化祭申請書,還附上劇本草案,熟悉的開頭不正是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嗎?申請書內容也很完善,就差學生會蓋章而已。

「欸嘿嘿,抽籤決定的。」

「嘛、抽籤這種細節別說出來比較恰當。」幸好學生會現在沒有其他人,這麼草率的決定方式,學生會長當作沒聽見好了。

「繪里ちゃん會讓我們通過的吧?ことり可是帶著全班同學的期待而出征的。」再做不出決定整個班級都會很頭疼的,於是水汪汪的琥珀色雙眸閃爍,可愛的臉龐搭上讓人融化的話語,「拜託?」

 

音乃木坂裡應該沒有幾位豪傑能抵抗南的請求。

 

「唉……不用特地派理事長千金出馬,我也是會審核過的,內容不重複也沒有違反規定都不會有問題的。」再次翻閱劇本稍作檢查,隨後在申請書上蓋上合格印記並交還給南,見亞麻開心得都快要轉圈的模樣,絢瀬寵膩地嘆口氣,「可要好好準備喔?」

「沒問題,因為劇本兼導演是海未ちゃん。」

「的確是可靠的人選。」想起園田凜然的身影,絢瀬突然放心不少。

「繪里ちゃん妳們要抽出時間來看演出喔!有不少打鬥畫面和壓軸的吻戲,一定會是很棒的話劇的。」

接吻戲可是話劇經典橋段,但絢瀬沒想到能過羞澀的園田那一關,「喔?還以為海未會覺得太羞恥不會有接吻戲碼。」

「王子的真愛之吻是重頭戲嘛!不能少的,而且也是對原著的尊重。」絢瀬大概知道是誰讓園田同意這個橋段了。

音乃木坂從未禁止學生戀愛,而且為了演出而接吻是非常敬業的事情,不過打鬥畫面由誰來呈現讓絢瀬挺好奇的,「也是,王子決定好誰來演了嗎?」

「咦?原來沒有仔細看?是穗乃果ちゃん。」高坂曾因為要背台詞而拒絕出演,但演員人選用抽籤的方式是她本人提出的,所以完全沒有回絕的餘地。

「呃……姑且也問一下,南さん妳不會也有出演吧?」以南熱愛服裝製作的性格,八成會擔任幕後製作,但南那句〝原來沒有仔細看〞讓絢瀬有種到底自己錯過什麼的不好預感。

「繪里ちゃん,以後申請書和附件都要看仔細。」低語著〝難怪這麼容易就通過〞,南遞上劇本草案便翻到最後一頁指著主演底下的名字,「ことり是演奧蘿拉公主,不能隨便吃醋喔?這也是抽籤決定的。」

絢瀬用盡最大的努力釋出善意的笑容,「……申請書,學生會可以再確認一次嗎?」

「不行,要公私分明!〝內容不重複也沒有違反規定〞,不能說話不算話。」南揮動食指像是在責備不守信的孩子,好似自己就沒公私不分一樣。

「我是說過沒錯……」抽蓄的嘴角,絢瀬欲哭無淚。

「那ことり就先回班上報告申請通過的消息,學生會工作加油。」丟下快要成化石的絢瀬,仔細叮囑,「待會和同學討論服裝,會直接離開學校,今天就不一起回家了。」

 

無意識點著僵硬的腦袋作為回應,絢瀬非常後悔剛剛蓋上合格印章的自己。

 

隨著日復一日的充實行程,時間很快來到文化祭前幾日,提出在校留宿的班級和社團也逐漸增多,每個人加緊手中的工作,不論是以留宿名義行玩樂之實或是真的在做準備都好,目的也都是為了在高中時期舉辦一場不讓自己後悔的活動。

雖然我們學生會長已經是滿滿的後悔了。

 

「那個啊、繪里ち,從要辦文化祭開始就悶悶不樂的。」好不容易從班級準備中被放行、身兼多職的學生會正副會長,正利用前往教職員室的路途喘口氣,東條卻沒由來地說道。

「……我給人的感覺是這樣嗎?」短暫地頓了會,絢瀬並沒有表現出情緒的起伏,「我沒有悶悶不樂。」

「哼哼,可別小看咱睿智的雙眸。」東條對於自己的觀察力可有十足的信心,「跟ことり吵架嗎?因為太忙之類的?」

「怎麼可能會吵架……咳咳!」輕咳了兩聲,在那之後因時間對不上,很久沒有好好相處是一部分的事實,但絢瀬放棄回答相關話題以降低被摯友調侃的風險,「我希望妳的睿智能用在別的地方上。」

「喔呀?咱可是有替全校師生監督會長是否有在認真工作。」

「繪里ちゃん--希ちゃん--!」這道充滿精神的聲音無疑是救絢瀬一命,她沒有把握在攻防戰上贏過東條,暗自在心中感謝高坂無數次。

「唷!穗乃果ちゃん。」

「辛苦了,這身裝扮是王子殿下吧?」雖是迪士尼中號稱迎娶公主過程最苦命的王子,但身為一國王子帥氣的成分還是不能少。

「嗯嗯,很好看吧!今天在做最後的服裝確認。」高坂俐落地轉了幾圈,再配上完美的ENDING POSE,引來不少身邊的人的掌聲,「ことりちゃん也在換衣服,應該快好了,要進來看看嗎?」

「抱歉,我們正要去教職員室,等演出當天再……」如果南和東條見面,絢瀬有十足把握自己會被兩人給捉弄。

「那咱們就打擾了。」

「欸?希!」

 

沒有抵抗權的絢瀬就這樣被綁進二年級教室。

 

「海未ちゃん,繪里ちゃん她們來參觀了。」

「打擾了,排演的還順利嗎?」趁著高坂向東條一一介紹班上同學飾演的角色時,絢瀬也向園田搭話,「……我很擔心穗乃果台詞背不背得起來。」

非常理解絢瀨的擔憂,撰寫劇本時園田花不少精力在精簡王子的台詞上,一般來說最難表演出色的是打鬥戲,但對有劍道基礎的高坂來說反而無需擔心,「我和ことり放學後還會陪她對戲,我想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真是辛苦了。」

「繪里妳們才辛苦了,不只班上活動還有學生會兼文化祭的事務。」歷史悠久但學生人數逐漸減少的音乃木坂裡,人數最多的三年級和現任學生會身上的重擔相當厚實,「ことり很擔心妳。」

想起南每天的關心,莞爾,「我知道的,謝謝妳們。」

 

「「哇!ことりちゃん好漂亮喔!」」

 

跟著眾人的聲音絢瀬也將視線轉過去,以紫紅為基底露出白皙的禮服在南身上很少見,正面較短而兩側較長的裙襬設計讓南纖細的雙腿展現給世人,左手與右腳以細繩纏繞為裝飾,左手腕綁上一朵薔薇且雙耳也帶著薔薇耳墜,看似大膽熱情卻也端莊保守,沒有紮起頭髮而是將髮尾捲起,鮮紅的薔薇法飾點綴於亞麻色,還只是南日常的淡妝就就讓人不捨移開視線,她是貨真價實地將華麗與美貌集於一身。

 

「真的?謝謝妳們,有點害羞。」不習慣來自大家的讚美和奢華的裝束,南臉頰有些許泛紅,把話題轉移到同樣受人注目的高坂身上,「穗乃果ちゃん也很帥氣喔。」

「咱們來參觀了,非常適合ことり喔!」東條上前打聲招呼,評價之餘也沒忘把看得出神的金色給喚回,「妳說對吧?繪里ち。」

可愛的女孩子配上合適的衣裳,更能襯托出南與生俱來的魅力,撇開不想讓人看見亞麻這身打扮的狹隘心態,對用心打扮的女朋友誇讚是不能少的,絢瀬發自內心地讚美,「很美喔,我還以為是真的公主殿下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了。」

絢瀬眼中的真摯南是知曉的,即使金色還在鬧彆扭也不曾對她不溫柔,「唔、那ことり〝真正的〞王子殿下不知道〝走出來〞了沒?」

 

絢瀬似乎聽見一旁的東條笑出聲來了。

 

「咦?穗乃果不是在這裡嗎?」

「嗯嗯,奧蘿拉公主的王子是穗乃果ちゃん呢。」替高坂調整好歪掉的帽子,南快速帶過除了當事人和東條外,沒人聽得懂的話題。

「ことり、穗乃果,休息時間差不多了,如果衣服沒問題的話,我們接著彩排最後一幕。」園田方才並沒參與到她們的話題,盡責的她將眾人從喧鬧的環境中拉回,時間不多了,能多練習幾次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一幕……喔?難不成是有吻戲那個?」不過似乎還有位還休息不夠的前輩在。

「嗯——有王子親吻公主的場景。」

「咱想看!可以再多參觀一下嗎?」

「希,我們也休息夠了,妳是不是忘了要去教職員室?」抓住已經往導演園田旁的空位跑去的東條,絢瀬有時候會懷疑貪玩的友人是不是有心想氣死她?

「咱記得,老師不也說有空再過去就好。」

「我可要告訴にこ妳在這偷懶?」做好要死一起死的覺悟,絢瀬搬出寬宏大量放她們出來做其他工作的班上夥伴們,東條也不得不妥協跟著走出二年級教室,「辛苦了,期待妳們的正式演出。」

 

「繪里ち妳啊,明明稍微休息一下、多和ことり說點話也沒人會責怪妳的。」

「但我覺得啊,希妳想看戲的成分比較多吧……」

「是一半一半。」

 

§

 

在仙子們的幫助下,菲利浦王子逃出囚禁她的牢獄,戰勝了梅爾菲森特派出的敵人,不甘心失敗找上門來的她變身成黑色巨龍,利用龐大的身軀堵住去路還放出烈焰困住他們的行動,仙子們見狀便在王子的武器上施展魔法,終於在王子和仙子們齊心協力下擊敗梅爾菲森特,前往塔頂的路再次出現在眼前。

隨後,菲利浦王子到達塔頂見到她心愛的奧蘿拉公主,不捨地在公主額間落下一吻,王子的真心讓公主從沉睡中甦醒,全國百姓、國王和王后也隨之清醒,王子與公主便在眾人的祝福下翩翩起舞,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太好了繪里ち,吻戲只有親額頭。」在熱烈的掌聲中,台下觀眾東條不忘向身邊的友人信心喊話。

只是親額頭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吧?」矢澤跟著接話,身旁的友人因為這點小事悶悶不樂,她個人覺得挺蠢的。

親額頭就讓繪里ち的世界差點毀滅了。」一臉沒事但其實很有事。

「這不是早就可以向本人確認,是親嘴還是親額頭嗎?」雖然以南的個性,應該會捉弄個幾回才會老實交代。

「我想我們會長大人問不出口。」可能連南要出演這件事她都想反對吧?但理性還是硬壓著自己的不願意。

「這麼說有道理。」大概不想讓南感到困擾。

「繪里ち在演到最後一幕前,超級坐立不安。」東條當下憋笑很辛苦。

「發現只是親額頭的時候,大大鬆了一口氣。」原本緊繃的神情馬上變成忠犬的模樣。

 

「我說妳們,一定要把本人夾在中間這樣數落嗎?」絢瀬無語。

 

「這是妳接太多工作,連帶咱們每天都睡眠不足的懲罰。」

「而且、希就算了,我可不是學生會的成員,怎麼我也被迫幹不少活啊?」

「……真的非常抱歉。」

 

§

 

夕陽餘暉,第一日的文化祭即將來到尾聲,大部分的學生開始做收尾的工作,在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出的天台此刻只有南和絢瀬,她們挑了個觀賞落日的最佳位置席地而坐。

絢瀬拉直雙手,今日奔波一天的身體才稍稍得到解放,然後就很不客氣地靠在南的肩上恢復能量。

 

「這陣子辛苦妳了,感覺好久沒有獨處?」獨處其實還是有的,不過多數都在忙各自的工作。

「抱歉,我把自己搞得太忙碌了。」牽起靠著自己的左手,透過掌心傳來令人想念的溫度,絢瀬閉上雙眸,比起落日的景緻她可能更需要休息。

「沒關係,我知道繪里ちゃん是很負責任的人,認真工作的樣子ことり也很喜歡。」南伸出右手覆上與絢瀬交握的手,將金色的手包裹在自己的雙手中,「而且,ことり才該向妳道歉。」

聞言,絢瀬挪動腦袋、睜開眼好確認南此時的表情,「ことり沒有做什麼該道歉的事情吧?」

「嗯--雖然繪里ちゃん自己沒有仔細看申請書,但是ことり也該提前告訴妳要演奧蘿拉公主,還有、明明知道妳在鬧彆扭,也不早點告訴妳吻戲的內容。」

絢瀬有背上中好幾劍的錯覺,苦笑道,「申請書是我疏忽、吻戲也是我單方面吃醋,一年一次的文化祭,班上成員公平決定的事情,不能因為我個人私慾就反對吧?」

「謝謝妳,繪里ちゃん。」

 

這觀念她們都清楚,所以才拖著這點小事而有了疙瘩。

 

「那麼作為補償,繪里ちゃん要親回來嗎?額頭。」雖然對身為髮小的二年級三人來說,小時候早已親過彼此額頭不少次,只不過是和家人一樣的相處方式……還是別告訴愛吃醋的絢瀬好了。

「我才沒有這麼小氣。」或許是話說開心情輕鬆不少,絢瀬一身的疲憊又湧上身,「抱歉,我現在可能更需要妳的膝枕,眼皮快撐不住了……」

於是南忍著笑意跪坐好,拍拍大腿好讓撒嬌的年上可以躺下補眠,「繪里ちゃん現在這樣反倒比較像是奧蘿拉公主呢。」

「妳這麼說我想起一件事。」絢瀬繼續闔著雙眼,輕聲說道,「我在學生會睡著的時候,ことり有偷親我。」

「欸--?既然醒了就不要裝睡!」南的雙頰在回憶起這項事實的同時炸紅,她是以為絢瀬睡得深沉,還在旁邊觀賞睡顏好一陣子才出手,這豈不是很羞恥嘛!

「我可是因為妳吻才醒的喔?王子殿下。」

不甘心地嘟起嘴,南報復性地捏了絢瀬的臉頰,「沒見過明明很累了,嘴皮子還是這麼厲害的。」

 

當然換來金色的慘叫。

 

「嘛、那我真的睡一下了。」

「嗯。」

 

絢瀬很快地就陷入沉睡,直到文化祭結束的廣播響起前,南只是靜靜地望著她,不得不說金色出眾的面貌,連睡顏都不是普通的好看,任誰都會看得入迷,何況是身為戀人的亞麻。

那麼時間差不多了,該叫醒睡得深沉的金髮公主了——用南王子的吻。

 


-END-

我有意識到,真的好久沒有寫二次……

沒梗的我

親愛的ことり,生日快樂!


以上,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18)

© 柏檀霜 | Powered by LOFTER